敬颂北风

“椒花敬颂,北风潦倒。”
非商档期开放中✨
3576673158

【原创】《十五冬》by宋河 章回四

Chapter.4

当何天曦看见放学后姜峤竟然没去打篮球反而守在她们班教室外时,她觉得姜峤可能是疯了。
她下意识地蹲下躲在桌子后面不让姜峤发现自己。等所有人都走了之后,她偷偷看见姜峤拉住了楚玦。
“你知道何天曦在哪儿吗?”
楚玦声音里的失望是怎么也隐藏不了的,她向教室里面望了一眼,“不知道,可能回家了吧?”
直到外面的声音都消失殆尽之后她才慌忙地站起来往家里赶。
后来何天曦自己回想起来也觉得可笑,可笑自己那时候明明还是很想见姜峤却还是那么固执地、别扭地躲着他。她上学时如果看见姜峤站在巷子口便会马上转身绕另一条路;除了上体育课和跑操,何天曦再也没有去过操场;走廊上远远看见姜峤瘦颀的身影便转身就跑。纵使姜峤有百般能耐,也再也没能找到何天曦。
在姜峤在图书馆堵住何天曦的那天下午,整个图书馆都沸腾了!
“姜峤迷妹团”的女生们看着自己的姜峤竟然也有热爱文学的一面——操场上头一回冷冷清清,图书馆的老大爷也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多人。
当何天曦看到姜峤的时候,他已经走到自己面前了,夹带着无数双藏在书架后的、那些未曾翻过一页的书本后的目光,以及一些不明所谓的切切查查。
何天曦淡淡看了一眼夹起书就走人,但天知道她真的没有看起来那么淡定。她甚至已经不敢想象那些女生现在把她当了个什么角儿了。
姜峤长臂一伸扯住了何天曦毛茸茸的套头衫上的毛茸茸的耳朵,无视何天曦转过来的气急败坏的脸,就这么一路把她扯到了天台。
“何天曦,那天晚上你为什么要跑?”
她气急反笑,觉得没有什么装傻的必要,“我又不是个木头,你冲我发脾气我还不能走?”
他回想那天晚上,深吸了一口气,“发脾气是我的不对,但上次我和你打招呼你转身就走呢?上上次我提出帮你忙你几乎没有理我呢?”他一口气举出了好多个“上一次”,甚或追溯到了很久以前的那一次拍墙灰,“这些你又怎么解释呢?”
他盯着她,看着她的不知所措叹了口气,“何天曦,难道你没有发现吗?自从上了初中以后,咱们之间很少见面,或者说——”他稍稍偏了偏头,斟酌了一下更好的措辞,“似乎用毫无关联更贴切吧。”
“现在我搞不懂你,何天曦,我多么希望你可以和其他那些女生那样,那样至少我可以通过一些蛛丝马迹来弄清楚她们到底在想什么。”
“但你偏偏不,何天曦,你偏不。”
她忽然觉得很滑稽,“你真的没有必要弄清楚我在想什么。”
他笑了,眼睛好无奈表情很严肃,一副豁出去的样子,“但我喜欢你啊,何天曦,怎么会不想弄清楚你在想什么呢?”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