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颂北风

“椒花敬颂,北风潦倒。”
非商档期开放中✨
3576673158

【原创】《十五冬》by宋河 章回七

Chapter.7

军训的最后一天是户外拉练,高一的新生都去爬当地的石轩山。
就石轩山那么段山路,何天曦也能走得歪歪扭扭,还闹得险些摔倒了好多跤。
理所应当的,掉了队。
本应在最前面领队的国旗班的姜峤穿过了年级十八个班陪她一块儿掉队。笑得很耀眼,一脸的幸灾乐祸,故意在她面前保持着一段不长不短的距离,还不停地嚷嚷,“何天曦,快点!”
她也不知道是被他气到了还是真的体力差,最后索性坐到了石头上没好气地瞪着他,“你能走你先走得了。”
他往上走了一级台阶,转过身来,将手伸到她面前。
他看着她惊诧地抬头,俊秀的脸微微有些发红,但眼神好认真好认真,“我牵你走。”
她呆呆地看看他又看看他的手,最后将手轻轻地,放入了他的手心。
他的手已经有了男人的味道。宽大、厚重,刚好可以将她的手在他的手心里稳稳地包得严实。两个人的心都跳得厉害,顾不上说话。
很多年以后的何天曦回首看这一段时光,记得最清楚的便是这一天。十五岁的何天曦将她的手放入了姜峤的手中。他牵着她的手朝山顶走,仿佛可以走到世界的、生命的尽头。
到了山顶,他们望着宛若蝼蚁一般的矮小的房子,依旧半晌没有说话。最后是她打破了沉默,“姜峤你很会爬山。”
他却因为她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登时来了兴趣,“我没和你讲过吗?我将来要当一名优秀的登山队员。总有一天我要攀一次珠穆朗玛峰... ...”他兀自滔滔不绝的讲着,眉宇之间尽是年少间的飞扬,写满了姜峤的鸿鹄壮志。
她静静的听他讲,脑袋里全是他们一起看的第一场电影——她为了迁就他看了那部他念叨了很久的超棒的电影。结果是一部登山的纪录片。他看得津津有味,她却险些睡着。
他讲了好久才发现自己仍牵着她的手,她似乎也发现了。两人心照不宣地再次保持了沉默,可谁也不愿再撒开对方的手。
她忽然想起来了一件事,确切来说,这件事她一直没有忘记过。
“姜峤?”她轻轻叫他的名字,在得到他的低声回应后,她深吸了一口气,好像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
“姜峤,你还记得我中考之后要给你一个答复吗?”
那边的少年轻轻“嗯”了一声,声音竟是异常沙哑,“我以为你忘了。”
“是我以为你忘了,”她顺着两个人牵着的手转了一个微小的弯,姜峤也转了过来。
她强迫自己望着姜峤的眼睛,说话声音很小却无比清晰,一字一句叩击着少年柔软的心脏。
“我喜欢你,姜峤。”
没有任何多余的字眼。但这个回答他已经想了很久了。
整个世界仿佛都缄默了。所有的介质似乎都被抽离,他们的世界里只有彼此。
他只看得见她,她亦只看得见他。
渐渐听见的只有彼此交响的心跳与少年洁白的衬衫鼓动风的温柔声响。

评论(2)

热度(4)